一个人的旅馆

男人不可以穷03

懒懒的向阳猫

看着面前的人将这五十两纹银看了又看,摸了又摸,那见钱眼开的模样实在是……太可爱了。

一个凡人,眼里怎么可能有如此璀璨耀眼的光芒。

嗯,当然这个不是一个普通的凡人,毕竟这世上怕是再也找不出一个如此呆萌的人呢。

“老板,来两串糖葫芦。”陵越豪气的将钱递出去,眼睛已经开始寻找最大最圆的糖葫芦是哪串了。

“这位本子,小的小本买卖,这大的银子收不起,您还是寻别家吧。”

“哎!”陵越一脸不可置信。

一旁的欧阳少恭掩着嘴低着头,努力的控制着自己肩膀的抖动。

“少恭,你不要伤心,我请你去吃好吃的。”陵越有些不好意思的拉着欧阳少恭走,走得那叫一个快啊,生怕那糖葫芦追过来似的。

我到底哪里伤心了啊喂。

 

站在酒楼门口,欧阳少恭觉得陵越的眼光还是不错的。

其实陵越只是选择了最大最显眼的那家。

而通常,最大最显眼的那家或许不是味道最好的,但一定是最豪华的。

而陵越,又习惯性的,想找清净点儿的位置吃饭,所以在欧阳少恭满意的注视下,两人来到了二楼的雅间坐定。

店小二看着两人气度不凡,毛巾一搭,麻利儿的过来伺候了。

“老板,来一份糖醋藕片。”

“好勒。”店小二高声的应了句。

欧阳少恭慢慢的观察着茶杯里面的茶叶。

茶叶飘起又浮下,浮下又飘起。

“你怎么还不去上菜啊?”陵越疑惑的看着呆立在一旁的店小二。

“客官,您不需要点别的吗?”店小二小心翼翼的询问。

“是啊,陵越,一份糖醋藕片怎么够吃。”欧阳少恭也斟酌着开口。

陵越微微一笑,欧阳少恭端起茶杯微低下头准备喝,就听见对面豪气干云的来了句,“那来两份糖醋藕片。”

啧,幸好自己嫌弃这茶水没喝。

店小二这会学乖了,扭头就走。

“陵越,其实……”少恭觉得从来没觉得说话是件如此艰难的事情。

“对了,少恭,我给你说,糖醋藕片可好吃了,你等会一定要试一下。”

你是想到吃的,都这么说吧。

“当初我在师弟家吃过一次,可惜去他家太不方便,就一直没有吃到了。”

不知道是哪个熊孩子。

“不知道什么时候乌蒙灵谷再对外开放。”

对外开放,整得像是要付费进门的地方似的。

等等,乌蒙灵谷,那不是传说中的受女娲庇佑的位置吗。

“陵越,你说的这个师弟是天墉城哪位道兄。”

喝了一口茶,“这是我师弟,不是天墉门人。”

“不是你师弟却是天墉门人?”欧阳少恭觉得有些理解不能。

“嗯,师弟因为将来要继承祭司之位,不能修天墉心法,入天墉门下,但的确是我师父亲传弟子。”

“既如此,当初剑仙大人为什么要收他为徒。”

“我师父认为,有缘。”

只有在提及师尊的时候,欧阳少恭才会相信,眼前之人的确是天墉城陵越,当然,陵越包袱里的东西也是证据。

但是相信人是一回事,有缘这种话还是不能信的。

故而嘟囔了那么一句‘不是为了钱吗’真的只是这一会儿被陵越洗脑了,完全没有诋毁剑仙大人形象的意思。

当然,对方居然……居然承认了,更是不在预料中啊。

“还真是为了钱啊?”欧阳少恭觉得自己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淡定还不够,还需要加强修炼。

“嗯。”陵越沉重的点了点头,“当时,我以为族长之子肯定很有钱。”

“族长之子的确是有钱,按理说,乌蒙灵谷也不是舍不得之人。”毕竟也是不问世俗的种族,不会在乎这些凡尘之物的。

“乌蒙灵谷世世代代听从女娲吩咐,不出不进的,又怎知这世间金银为何物。”

好吧,太不问世俗了就有这个问题。

“不过当初拜师宴上,这道糖醋藕片做得很真好吃,我之后回天墉,曾偷偷用后山的莲叶根做过,然而做不出这个味道来。”

“可能是你初次下厨,技艺不精。”欧阳少恭试图安慰。

“可是那莲叶根的形状都要差好多。”

“不知后山之莲是何品种。”欧阳少恭觉得自己似乎抓到了问题的关键

“雪莲。”

这品种也差太多了吧。


评论

热度(19)